視覺的形成

視覺的形成主要是透過光線的傳導,經過角膜→水晶體→光線聚焦呈像於視網膜→達到大腦的一個過程。

40歲以後,眼球機能老化通常會造成的視覺問題:老花眼(水晶體失去調節能力)

老花眼的成因

老花眼主要為老化所造成,一般人到 40 歲以後就會發生,幾乎是人人都無可避免的問題,老花眼的成因主要是控制自然晶體形狀【即調節能力】的懸韌帶老化張力喪失,以及自然晶體退化變硬,造成自然晶體遠近調節能力衰退所致。

傳統的矯正方式

老花眼最明顯的症狀是看近不清楚閱讀困難容易疲勞、酸澀,目前最普通的治療方式是配戴老花眼鏡,症狀輕微者只需閱讀時配戴,症狀嚴重者則需區分近、 中、遠距離三個不同度數分別佩帶。由於老花眼鏡的配戴方式不同於一般近視眼鏡經常性的配戴方式,它僅使用於某特定距離如閱讀或使用電腦,因此老花眼鏡經常 需反覆戴上拿下,偶而還會被遺漏在某個角落遍尋不著,造成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的不便。

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

為了擺脫老花眼的困擾,眼科醫療科學家們不斷研發各種治療方式,其中以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為最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目前已通過 FDA (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 ) 及各先進國家衛生管理單位包括中華民國衛生署,審查許可。

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的治療方式,是沿用最新無痛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的技術,每年全球約有1400萬人口接受這項手術治療,這是項相當安全、成熟的手術技術。

多焦點人工晶體矯正老花眼的原理,是應用最新的醫療光學科技,可以將遠與近處的物體同時呈像對焦於視網膜平面上,所以患者術後可以不必依賴眼鏡就可以清楚的同時看遠或看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