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眼藥水

  1. 坐下,頭部向後傾斜。或者躺下讓頭部擺平,眼睛直視天花板。
  2. 用您的食指輕輕的扳一下眼睛的下眼皮,向上看。
  3. 擠一滴眼藥水至下眼皮。要小心藥瓶口不要碰到眼睛或臉部的任何部位,慢慢閉上眼睛。
  4. 用您的食指輕壓您眼睛的內側邊,慢慢的數10下。這樣能防止眼藥水經由淚管流出,才不會讓流出的眼藥水經由血管吸收。

在您使用眼藥水之前

  1. 請先洗淨您的雙手,以去除病菌。
  2. 檢查藥瓶上的有效日期 ( 過期的眼藥水不能使用 ) 。
  3. 檢查藥瓶,若點藥口看起來骯髒或有硬屑,就換新的眼藥水。
  4. 詳讀包裝內容的說明,包括可能的副作用以及會和您的眼藥水發生交互作用的藥物清單。
  5. 眼藥水超過二種以上,請您等 5 ~ 10 分鐘再使用下一種眼藥 。

使用眼藥水的小常識

  1. 如果您同時使用眼藥水和眼藥膏,請先用藥水後再使用眼藥膏。
  2. 如果眼睛症狀惡化或出現不適、副作用,要立即通知您的醫師。
  3. 每一次接受眼科醫師診療時,都要攜帶你自己的眼藥水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