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依光點大小可區分為小光斑 ( 飛點式掃描 ) 及大光斑 ( 智慧型光斑 )。

小光斑雷射機 ( Alcon LADARVISION 4000 及博士倫 ) 的優點為追蹤速度很快,雷射後的角膜表面較光滑,可降低夜間眩光發生的機會,術後度數穩定性、視覺品質較好,缺點是病人篩選較嚴苛,對於角膜上新生血管太多及度數太高,角膜太薄的病人不合適,另外其機器成本較高,故雷射價格會比較貴。

大光斑機器 ( visx ) 的最大優點是病人減少的角膜厚度較少,較不挑病人且價格較低廉。

機器各有優缺點,瑞光眼科同時擁有 Alcon LADAR vision 4000 及 visx s4 兩部最頂級雷射機,可以依病人條件建議選用最適合自己的雷射機器來進行近視雷射矯正,將手術的風險降到最低,讓每位患者都可以得到最佳的治療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