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的白內障治療當中,讓病患在術後可即時的看清楚原本朦朧的視覺為先決要件,但是在白內障手術和醫療材料不斷的進步的環境中,現在的眼科醫療不僅僅要求術後『看得到』,更要『看得品質好』甚至是為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性』。

  在白內障治療的過程當中,有許多附加的選擇可以提昇術後的視覺品質,病人可以依照自己『生活型態』的需要,選擇提高對比敏感而增加夜間活動安全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或是目前最新科技『多焦點人工水晶體』一併解決老花的問題。

  曾經有一位眼科角膜專科的醫師說道:「對於白內障手術甚至是一般眼疾來說,老花眼似乎是最後一道沒有真正完成矯正或治癒的疾病。」。但是另一個棘手的問題在於:怎麼樣選擇才是最恰當的治療方法?

  『光學優視力』的需要於是衍然而生,針對市面上所販售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不同的優勢所在,搭配病人平常生活型態所需要的視覺,決定最適合病人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這種以病患『視覺需求』為主的醫療方法,不僅僅會有極高的滿意度,更為眼科醫療邁進一大步。

  而新式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最主要的訴求莫過以『個人化』與『舒適性』作為第一考量。『個人化』希望病患能有全天候的多焦視力,不論白天黑夜,遠、中、近,都有相同的視力水準。健康高透光,即便在暗光下也能讓年長者擁有良好的視力及對比度;『舒適性』,使用最高的工藝技術與光學面,提升良率,並且在長期配戴的情況下都有極高的穩定度。在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下,新式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品質與材質都有極高的提昇,這對於眼科病患無疑是一大福音。

  過去面對老花與白內障的相關眼疾,從非球面到現在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都可以看出新技術不斷的以人為中心的研發,除了讓越來越年輕化的白內障族群擁有更多的選擇,也讓老花族群能享有更好的視覺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