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年20多歲的男大生,因覺配戴眼鏡太麻煩,從早上課到熬夜玩線上遊戲皆戴隱形眼鏡,甚至有時連著幾天不摘下,導致角膜嚴重受傷,無法再戴隱形眼鏡,休息2個月後,以近視雷射解決需要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的問題。醫師表示配戴隱形眼鏡應維持適當的休息與清潔,否則角膜內皮細胞不斷老化死亡,恐影響視力。

  近年近視雷射手術盛行,有愈來愈多近視族為了不想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紛紛尋求一勞永逸的解決辦法。眼科醫師林丕容表示,戴眼鏡和隱形眼鏡對生活造成的不便,加上長時間配戴眼鏡隱形會造成乾澀、紅癢等問題,轉向選擇近視雷射。

  隨著雷射技術不斷推陳出新,從早期的有刀到無刀,  再到新無刀雷射,患者的選擇變多,安全性相對提升。國內近視雷射手術發展已邁入Z-LASIK新無刀雷射,與國際水準同步,手術時間較傳統無刀雷射短,恢復也較快,但術前仍需經由專業眼科醫師仔細評估角膜的形狀、厚度等,確認眼睛狀況是否適合進行雷射。

  目前國內眼科醫療機構林立,林丕容醫師提醒患者在選擇時應審慎評估,選擇專業合格的醫療單位,多了解多比較才能確保醫療品質。國際間具公信力的JCI國際認證即是對醫療單位進行評鑑,患者在選擇時,可參考通過JCI認證的醫療單位,作為評估的參考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