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戴眼鏡是沒有到多大的不方便
頂多就是戴口罩會起霧、冬天進出室內外進出會起霧、吃火鍋會看不到東西以外其他都還好主因長期戴隱形眼鏡,戴時間過長導致眼睛乾澀,直到生了雙胞胎以後才知道什麼叫做不方便…
抱著小孩調皮搗蛋的老是愛扯眼鏡,之前好幾次被扯鼻梁被眼鏡劃傷真的蠻悲劇的才毅然決然地去做近視雷射手術。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內障年輕化 做好視力保健不擔心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內障是中、老年人視力障礙的最主要原因,台灣每年約有14萬隻眼睛接受白內障手術。白內障手術後會出現飛蚊症是相當常見的問題,其成因及臨床表現都與一般的飛蚊症不同。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眼科柯美蘭醫師表示,一位74歲李老太太半年來,3次送眼科急診。半年前老太太發現左眼眼睛疼痛併有輕微左半邊頭痛,但睡一覺好像就好了,因此不以為意。不過老太太逐漸發現睡覺不會改善,且眼痛、頭痛加劇,因此掛急診。醫師赫然發現老太太左眼眼壓高達58毫米汞柱,醫師給予點滴注射及藥物處理,並在往後的門診做了青光眼虹膜雷射,以使其排放房水順暢,由於病人的眼軸長只有22.6毫米且為遠視眼,加上白內障已形成,使隅角相對狹窄,因此阻礙房水排出而引發青光眼,當時醫師建議老太太應做白內障手術,以確保眼壓的平穏,但老太太害怕開刀,也覺得目前眼睛不痛了,誤以為好了,因此不再回門診。

半年後李老太太因為疼痛難當又掛了急診,眼壓為60毫米汞柱,醫師發現老太太的瞳孔已擴大且失去彈性,雖然虹膜雷射穿孔區域尚未癒合,但已失去排放房水的功能。醫師給予全套性藥物治療,眼壓有些許下降,並囑咐隔日至門診繼續追踪,但隔日老太太因為疼痛依然存在,無法等到門診時間,仍至急診求治,醫師馬上再次給予全套藥物,眼壓仍為48 毫米汞柱,於是給予降眼壓的靜脈注射,並緊急為老太太做白內障手術,隔日眼壓降至22毫米汞柱,第3天已降至16毫米汞柱,此時醫師也發現病人眼壓雖已下降至正常範圍,但視神經已經萎縮了。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眼症不見得就是急性結膜炎!一名60歲男性病患出現眼紅、疼痛、畏光與視力模糊現象,症狀持續十天,以為是急性結膜炎,接受檢查發現,感染泡疹病毒,經過抗病毒特效藥治療,症狀才逐漸轉好。

  台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治醫師張庭嘉指出,泡疹性角膜炎的致病源為單純泡疹病毒第一型(HSV-1)、單純泡疹病毒第二型(HSV-2)或是帶狀泡疹病毒(HZV)。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腦愛奴!電腦視覺症候群患者增加 
  你是電腦愛奴嗎?隨著電腦科技日新月異,長時間掛網的人愈來愈多,也因此宣告眼睛過勞的時代來臨。近來眼科門診常碰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抱怨「眼壓高」,而且近視度數暴增、眼睛酸痛、乾澀,甚且頭痛、肩頸痠痛,其實這正是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造成眼睛調節肌肉過度使用的結果,也就是罹患所謂「電腦視覺症候群」(Computer Vision Syndrome,CVS)。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刀雷射解決高階像差 近視患者術後視力品質佳 
  幾年前,有些做完雷射近視手術的患者,在手術後的回診,以一般視力表(E表或C表)所檢查出來的數據,都是可以達到1.0的狀態,但是患者仍然感覺視力品質不夠清晰,其實其中有些是因為高階像差(HOA,High Order Abberation)沒有解決所形成的。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視就不會有老花!? 慎防老花提早報到 
  老花眼屬一種眼睛機能的正常退化現象,當年紀越大,人體的生理構造也逐漸衰減。隨著年紀增長,眼球內的水晶體漸漸失去彈性,調節能力也因此而遞減,無法再做對焦的動作,可視範圍受到局限,只能看清楚一定距離的物體,若超過這段距離的範圍,影像就會變模糊。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坊間流行紋隱形眼線,直接將染料紋在睫毛根部縫隙處,雖然眼神能更深邃動人,但眼科醫師發現,一有不慎,染劑浸潤進眼球,易造成眼角膜永久性傷害。一名卅歲女業務員為改運紋眼線,愈紋愈痛,眼球如火在燒。緊急就醫發現是眼部化學性灼傷,視力從一.○掉到○.二。

  台中視保眼科最近連續收治兩例因紋眼線造成眼睛受傷個案,患者到院時雙眼眼皮、結膜和角膜紅腫、潰爛,明顯受到強鹼性液體灼傷。原因都是追時髦要隱形眼線,紋眼線位置從眼皮上移至睫毛根部,因接近角膜,很容易不慎將眼線紋進眼球中。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視飆升學童新希望 角膜塑型術開新頁 
  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日前針對「近視度數」進行網路民調發現,總計有近視的人口佔有八成四,比例相當高!目前對於近視的成因,並沒有單一理論學說可以完全解釋,但各種學術研究所得的共通點是除了先天的遺傳體質外,後天環境若近距離的視力使用過多、過久,包括長時間接觸電視、電腦、網路、線上及電視遊樂器等,皆可使近視快速加深,甚至造成越來越多高度近視的族群。

 

瑞光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